又来瞎掰了….

郁闷哪… 今天已经是第N个人问我, "你都不说话, 不觉得闷吗?"…. 说实话, 我不闷, 就怕跟我说话的人觉得闷了… 好像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与接受我的安静程度… 也许沉默对他们来说是恐慌和不适的…所以经常会对我躲而避之. 但是我觉得坐在一起不一定要不停得说话, 就是简单得享受彼此的陪伴不是也很好吗? 为什么一定要故意制造话题, 硬说些没意义的话呢? 不过当然我也实在是太静了… 我正在努力学习怎么把自己的思想语言化,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不要过于担心说错话, 也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小看了… 每个想法都是有价值的. 开心开心, 所谓的开心就是打开心怀, 大胆公开得与人交流….

*****************************


燃烧吧
化掉那千年累积的冰山
被束缚多年的火苗在逐渐成长
也许冰山挡住了狂妄的风
但山内的氧气是有限的
他还能供你那渺小的火芽多久呢
外面的世界有风又有雨
但有着更多的空气
快把冰山化为溪水灌溉整个世界


融化吧
你感觉到火那强烈的渴望了吗
你是不能守护他一辈子的
这些年你为他挡风挡雨
但是时候放手了
你的存在掩盖了他的光芒
外面的世界精彩辽阔
虽然不知有什么样的危险等着他
但请相信他那熊熊烈火是不会轻易熄灭的

***************************************

大家都是苦命的孩子…. 也许我们这一辈人跟前一辈比起来, 衣丰食足, 幸福得多… 但是心理上的苦还是有的… 也许平常大家跟朋友们在一起都嘻嘻哈哈的, 隐藏了那些不快… 但是每个人的过去都有过起起浮浮, 开心和不开心… 每次事后听到朋友们的不开心事件时就会觉得内疚与心痛, 内疚为什么当时就没有察觉他/她的不快, 为什么当时没有在他/她困难时给他/她安慰, 支持与帮助… 不过一切都过去了… 只要现在好, 只要将来好… 遗忘不开心的, 珍惜开心的, 时时向前看…

About m0untainmist

I'm awesome ;-) j/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ese, 献丑/originality, rambling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又来瞎掰了….

  1. jing says:

    ^^。你有时候的确很安静,不过如果你能把你的思想语言化的话,估计没人能受得了。嘎嘎~ 你是个不太典型的射手座~
     
    安静没什么不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