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

对啦。。。 我就是比大家慢半拍啦。。。(i guess more like 慢10年in this case)… 不过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那么喜欢郑伊健了。。。 说实在的他不是特别帅 (不要打我。。) 只是他走运演对角色了, 所以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偶像。。。 虽然看了古惑仔系列电影后, 对他比较有好感, 但还是说不上喜欢。。。 也许是因为first impression 很重要, 又也许是因为俺喜欢独木桥胜过拥挤的阳光道。 我比较喜欢的角色还是陈小春演的山鸡, 没那么完美, 但是有血有肉的, 真实点。。。 陈浩南在对比下还是比较单调的。。。而且郑伊健实在长得不像古惑仔。。。当然全部角色中, 最帅的还是任达华演的将天生, 冷静,聪明, 正义, 又把持的住局面。。。 真可惜就那么寥寥草草得死了, 真不值。。。 那位神父也很搞笑。。
 
这一系列的电影真的很有趣。。。 美化黑社会。。。 英雄化古惑仔。。  真得很难想象每天拿着刀枪打打杀杀的人, 一边可以眼睛不眨得结束一个人的生命,又可以同时为一个路人女孩对敌人低声下气, 舍命营救自己的兄弟,女人。。。 我在想它到底有没有真的反映香港当时的社会状况。。 我刚看完四部,人在江湖,猛龙过江,只手遮天,战无不胜。。。 前三部真的是非常不好的反面教育, 搞得我都想参加黑社会了。。哈哈。。。 不过第四部终于反映了人在江湖中的无奈, 看着自己在乎的人一个一个离开的痛苦, 还有对普通生活的渴望。。。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电影那么短, 就一个半小时, 都不能好好的对人物发展进行描述。 很多东西都是implied。 整个故事显得比较choppy.. 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像大家一样“爱”上陈浩南的原因之一。。。 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重情义, 有正义感的人, 而且在不违反他做人规则下也够狠 (不狠的话, 根本不可能那么快坐上Fit人的位置)。。。但是没有什么事件特别突出他的好或者他的恨。。。 唯一比较感人的是他对细细粒的钟情, 知道九死一生还是执意去救她。。我觉得这一系列故事很有发展的空间, 我有预感十年后它会被重拍。。。 不过希望不会被butcher… 也不会太商业化。。。而且也发现原来这个故事源至漫画。。。 真不知道为什么就日本漫画那么出名。。 其实很多中文漫画也很有看头嘛。。 hmph! 不看日本漫画了, 坚持支持国产漫画!
 
嘿嘿。。我要把所有的古惑仔系列电影都看完。。。 因为看太多电视剧, 最近搞得对电视电影很怠懈。。。 都是看几集就觉得没意思, 看不下去。。终于找到一本值得看的。
 
 
 
 
 
 
看完这些电影是满脑子的广东话啊, 但是也理解到我的广东话水平还差得很。。 没字幕根本听不懂, 因为他们讲得快, 而且还有很多口语。。。
About m0untainmist

I'm awesome ;-) j/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ese, movies/drama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