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II

嗯, 古惑仔5,龙争虎斗 看得很过瘾。。。 我都说了我喜欢童话般的完美结局啦。。 嘻嘻。。。 第四部比较低潮,死了很多人, 就像整个故事的转折点。。 也是对观众的一种交代。 a disclaimer that says 当古惑仔不像前三部那么光辉。。。 所以第5部又可以回到前三部那种洒脱了。。。 说真的, 我很喜欢这一部。。。 我看到了前几部缺乏的人物成长。。。 可能是因为没有了山鸡,全部的光环可以套在陈浩南身上。。。 慢慢看着他从傻傻得被人耍, 到后来用智慧斗夸敌人 (不过好像每次他们都是靠女人帮他们平反, 当然在平反之前也得被女人出卖一次。。 真是成也什么什么, 败也什么什么。。。不好意思, 俺的文化水平比较低。。。) 还有就是随着香港回归,黑社会这时也慢慢转变,提倡用头脑多过用拳头。。。 像蒋生2说的那样,社团的事少做些, 赚钱的事多做些。。。 陈浩南这次塑造得比较有型,冷静,稳重,会做人,又不失他善良的一面。。。 不过电影就是电影,搞得好像洪兴社的都是救世主, 其他的都是恶人似得。。。我又回头看了一半人在江湖。。。对比真得很大。。当时大家都很嚣张, 无知, 故意挑起事端。。。 现在者变得严肃寡言,负责任。。。唔过好挂住细细粒同埋山鸡。。。 looking forward to have them back in the following series…
 
中意好多quote… but don’t remember them after watching.. =( 
 
really liked this one from 十三妹,“我是女人,但是我也是你的兄弟” when her bf is refuse to take money from her..  吴君如演的十三妹真的很帅气。。
About m0untainmist

I'm awesome ;-) j/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ese, movies/drama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