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客之道

妈の。。。。 做人真难。。。请原谅我粗口。。。

不过真的。。我说过我很喜欢中国人的人情味。。。 很有待宾之道。。。但是有时候大家客套得实在太恶劣了。。。
主人一个劲得要给予。。。客人则一个劲得推。。。 必要吗。。。 搞得接受“恩惠”比被谋杀还难受。。。有时候如果主人是真心真意的想请客,
就让他请呗。。。其实接受他人的好意也是对他们的认可, 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自己又可以讨上“便宜”。。。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要是真心过意不去,或者心存感激,再找一次机会回报不就行了?
至于那些不是真心真意的,稍微推辞给他们台阶下就好了,要是他们继续虚情假意,那就没办法了,照样大胆接受,他们自找的呗。。。
我觉得做人就不应该太做作。。。 也许你是真的不想欠人家人情, 你表明态度就好。。 所以主人呢,也不要太勉强客人。。。
你要招待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让他们开心。。。如果你的举动让他们感到不自在,不心安。。。就算他们勉强接受了你的好意,
也落了个不开心。。何必呢。。。。 这世界就不能简单点。。。 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吗??!!!
我觉得做为客人最主要的是怀有一颗感激的心,适当得接受主人的好意,以后记住要待他更好。。。
客气的根本来由应该是不要让人们把人家的好意当成理所当然。。。客气和好客是好的习俗, 但是不能太过分了。。。
搞得大家拉拉扯扯那么尴尬。。。也许在老一辈人的眼中,我不懂待客之道。。但是其实我很矛盾的。。。有时候我根本不在意花多少钱或者牺牲多少来招待我的客
人。。。因为他们开心我们也会开心。。。但是我会因为怕他们不自在而故意减低我对他们的照顾。。。
比如说客人来我家了,我爸妈会觉得应该把床让给客人,自己睡air bed。 但在我看来,这样倒让客人觉得内疚,搞得他们下次都不敢来做客了。。。
哎。。。说到底。。我也不知道怎么做是对的。。。 不过大家记住,以后如果我到你们家做客,随便点,不要刻意照顾我,
别让我内疚。。。。而来我家做客呢,也随意点,不用客气, 要什么尽管开口,让我享受一下做主人的充实感。。 out…. XD

About m0untainmist

I'm awesome ;-) j/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ese, my words of ignorance, rambling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主客之道

  1. Bella says:

    "而来我家做客呢,也随意点,不用客气, 要什么尽管开口,让我享受一下做主人的充实感" — 还没去过你家呢,下次去拜访啊,哈哈哈。。。

  2. Lerry says:

    I want shark’s fin and Godiva chocolate dessert and also Gelato ice cream…what else makes you feel 享受一下做主人的充实感? Bring them on to me! hahahaha~ Invite me to your house!

  3. Lan says:

    T.T 楼下的要求真高。。 等我发财了再来我家吧。。。 ~55555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