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

也许大家都觉得刘备虚伪。。。我也觉得他挺虚伪的。。。 但是个人认为(在三国演义里的)他不是一个伪君子。 伪君子是嘴上说一套,实际上又做一套, 刘备还是跟此有别的。 虽然也许他会心里想着另一套,但他至少说的和做的是一致的。 人无圣人,谁又无私心呢, 重要的是能克服自己的心魔,来做自己真正觉得正确的事。其实这种人挺苦的,一边又想有所作为,一边有用世俗的眼光把自己紧紧得套住, 伸展不了拳脚。 他不如曹操活得潇洒,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不顾他人的看法为所欲为。 曹操活得很主动,很能塑造自己的形象,恩威并施。“我仍然是我,我从来不怕别人错看我。“ 此言可见他可以不在乎世俗的眼光。 而刘备则为被动,把对自己的审判权完全交给了世人,所以时时刻刻被仁义牵绊着。我觉得做人能做到刘备那份儿上已经算是圣贤了。其实我也不讨厌曹操,我还是满欣赏可以活得很潇洒的人,虽然他有时可恶,但有时也挺可敬可爱的。都说曹操多疑,但在新版三国里不是特别强调。

俺盼着陆毅版的卧龙先生出现。。。

About m0untainmist

I'm awesome ;-) j/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Chinese, movies/dramas.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新三国

  1. Bella says:

    Lan,我发现你的中文水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突飞猛进啊,时隔三日当刮目相看。。。

Leave a Reply

